和你在一起

一个人的日记本。

何时休止符

我好像一直不太相信,一个人会因为一个故事或者一个事故对长久以来,惯性思维、习惯养成、性格天性等等等做出天翻地覆的改变。

后来,开始渐渐地平淡无奇又不可思议的,我看到了一个以前难以自我找到答案的问题。

舅舅从我懂事起,一直就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中年人,心高气傲,不可一世。

自我独断和可怕的偏执,双重角色扣在同一个人身上,未免有点过分的浓墨重彩。

曾经忧虑,以后大表哥会找一个什么样子女子做妻子,以后舅家的家庭会是哪般日常,思虑歧途,无可解答。

嫂子入家门已经有6年许,这世界有时候很冷面,有时候又有点可爱,至少现在这个骨子里刚烈,外在柔软的中年人,已经不再是之前畏惧如斯的我的大舅了。

由不得在四季,风霜雨雪,春风和煦, 天有四时,人无常在。

周而复始,轮回路迢迢,长情在远道。

或许我娶个姑娘回家,爸爸的顽劣性可以收敛回来许多吧,或许我娶个姑娘回家,妈妈能身边有个陪伴多个亲近少些许叹息吧。

或许,我们都在向往幸福的路上,三跪九拜,一路朝圣吧。

评论
热度 ( 4 )

© 和你在一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