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一个人的日记本。

最近生活节奏慢下来,开始有点时间干点蠢事,多动脑子,少说话。

开始理解生活的复杂性,减少给别人讲道理的次数。

夜深人静,忙完工作。给自己冲杯豆奶,絮絮叨叨聊点人生。


忽喜忽悲的日子过去,心态能沉下来,是好事。

今天跟韦老板一块吃的午饭,聊了很多,很有感触,但是聊什么我都忘了。

细节、从一家公司跳到另一家公司你学到了什么,带走了什么。

成长、人生的方向。得失的体会。

其实挺感激,比我年长的七岁的朋友,也是我人生里的一盏灯,算不上引路人,但是却给了我看到更多可能的一个机会。


今天发生的一些琐事,结合昨天的一些想法,有了一些更进一步的认识,来聊一聊。

教育的问题。


因为工作原因,接触到很多学龄前儿童的父辈,尤其是在北京这个地方,外地人无可想象一个北京家庭,需要为孩子教育问题牺牲多大的付出,付到哪种程度上的代价。加上今天看了携程亲自幼儿园的新闻五味杂陈。

我这种三线城市的四线县城的边缘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对一切都觉得有很大的不解。

结合自己成长的经历来看,当下的教育,很多家长关心孩子需要什么,能给予孩子什么,却不了解孩子成长中, 最为重要的是精神世界的塑造。


身边的很多,朋友,同事,在工作的交互,生活的接触中。

眼里看得见自己,却看不见别人。不太懂,理解和尊重。


之前看一个采访节目黄渤讲过一个故事,有句话我现在还记得。


‘’不要让自己和别人陷入尴尬的境地。‘’

给别人面子,就是给自己面子。我觉得是这句话的一个通俗解释。


我的观点和韦老板出奇的一致,情商优于智商。

之前常跟同事讲一个道理,同样的工作,有人能做,有人就做不了。

我不觉得是性格问题,是为人处世的行为习惯问题。

我理解里完备的人生,应当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生活向来真实,且残酷。

无数的圈子,像一枚枚拼图的碎片,拼凑着这个没有边际,却有着无数个中心的社会,一边不停的学习,一边不停的往圈子里挤, 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人也疲惫很累,但是还不想放弃。

这是韦老板和我讲的生活的状态,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羡慕他,也能理解他。


因为命运,来到了北京。因为际遇,留在了现在的公司。因为机会,过得相对而言还算不错。生活不会一直眷顾我,我有我期待的未来,支撑我留在这里。


这个年纪,怎么去拼,都不过分,过分的是没有底线的去做人。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和你在一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