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一个人的日记本。

相依为命

题目是写字时的背景音乐。

今天的笔记内容,来源于昨晚的梦境

 

特别害怕,特别惶恐,特别挣扎,可这并不是个噩梦,没有丝毫的黑色恐怖。

梦境是对未来一段时间生活可能的一种假设,假设我是如何...

写来上句,觉得有些有趣,但却一嘴的苦涩笑不出声。

 

如果没有梦想,人活着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 。我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可是一年两年过去了,我的生活有了什么变化?

我实现了许多以前想过的没想过的愿望清单里的物品,从音响到耳机到手机到电脑到相机到汽车,完成了环青海湖的旅行计划,买来的新书堆起来有一米高,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精神世界贫瘠的几近干涸。

 

以前的我们很贫穷,很多事都需要斤斤计较,偶尔一场电影,咖啡厅一份点心,不大的城市到处走走,公园坐一下午都觉得彼时的幸福感就是人生最美的时光。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低估了爱情的模样,给予了它太多不必要的牵强,总希望尽所能的对她好,却低估了她可以和我不挑不捡不攀不比走下去的信心和坚强。

 

走来走去,又回到了年龄的落款上。工作了接触的人多了,偶尔回家,见到亲戚朋友他们不再问你考试考了多少,而是问你一个月工资多少,有没有女朋友,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不由自主,脑海里就跳出来了好些年的网上很火的那篇《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成长来源时间,来源于事件,来源于旁人在你世界里来来回回几趟之后,就再也看不见背影,听不见声音,进而模糊了记忆里的模样。

 

现在才开始理解成年人的生活,成年人的情感世界。

 

我想,经过这段时间的温养,我也许会放下一些之前在我看来比较重要的人和事吧。我其实超希望我能用文字,把这些故事记下来,但是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人生已多风雨,往事不要再提。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命运,或酣畅淋漓,或坎坷崎岖,看过了太多故事,还是坚信我有我自己的路,再难走我也不放弃。

江烁的故事,七年读了七遍,最后反而是拿现实证了命。我比他幸运的多,或许活着就是上天最大的怜悯。

今天给自己定个规矩:预感不对事,真的就是不对,不要不相信;认定的事,能有多狠心就有多狠心,不要改。

 

宁愿单身一人成全了完整的人生,也不愿意残破不全的灵魂求得一时的宽慰。


评论 ( 3 )
热度 ( 1 )

© 和你在一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