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一个人的日记本。

晚安,城市

回归到一个人的生活,说不上来是种什么样的情绪,没有难过,也谈不上舒心。

 

揪心。

 

一年半的感情,我成了负心人,负了天天,也负了我自己。

 

想笑,又想哭。

 

好吧,我承认,是真的难过。

 

我有多喜欢她,我知道。第一眼就决定了的缘分,哪能是朋友就好。

 

我对她有多用心我自己知道,我为了和她在一起做了多少努力我也都还记得。我希望能和她一直在一起付出了多少我也知道。但是,动人的故事往往结局都是没那么美好。跟一个不合称的人在一起有多难受,体验过才会懂。

 

开这个博客,个人介绍上写了一句【两个人的笔记本】她知道lofter但是她从来不关心我在上面写了些什么,不关心我听什么风格的歌,在什么网站发表照片,她甚至连朋友圈和动态,都不多说一句。

 

理由很简单呀,你喜欢的未必是我喜欢的,懒得看。

 

有时候,期待拖得久了,就像过期的桃子烂掉了放哪里都尴尬。在一起这么久,从来没有一次,一起旅行,我提过很多次,都被拒绝了,因为不那么重要。

 

我生活里最遥远的理想莫过于远行、拍照、读书与写字。

 

遗憾的是,她对此不以为然。

 

 

其实要求别人去喜欢上一样本来就很讨厌的事才是真的讨厌的事。

 

 

 

我等不来她,自己也没有走远。

 

 

 

转而想起,大二那年的冬天,黑蛋同学和她男朋友分手了,心灰意冷的约我出去吃饭,一顿猛吃的间隙聊到旅行。她说特别希望能去平遥古城,夏天的时候,黑蛋同学的男朋友答应她开学了就去,开学了之后,答应她,忙过开学这一阵就去。拖着拖着,拖到了十一月,入冬了大西北寒风凌冽,黑蛋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了。

 

咬牙切齿的恨意,【如果不是他拖着我,我早就去了,但是现在已经是冬天了。】

 

看着她眼里的失落,我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

 

吃饭后的第三天,和她一起踏上了去大西北的火车。

 

借到了渣渣姐的相机,拍了一些有意思的照片,吃了好多味道独特的面食,买了一些做工精致的工艺品,拎了一大壶醋,两天的行程,仓促,也格外有乐趣。

 

回来的路上,黑蛋同学扑在我怀里哭着问我,为什么我那么多人关心我,“他”都不问我一句。我目光瞥了眼她的手机,是她的室友问她现在在哪里,什么时候回来,注意安全之类,吧啦吧啦。整的好像跟我出去一趟就能把人卖到山沟沟里给村长的傻儿子当媳妇咋地。我默然无语,任由她眼泪与鼻涕蹭湿了我的胸口。

 

 

 

我们的生活并非一成不变的平淡无奇,细微之处藏着许多动人的道理。故事是别人的,但生活是我们自己的。从他们的全世界路过,我们是旅客,也是路人。

 

 

书上说,久别重逢,一壶老酒,三长两短,一生情长。

 

生活的经验说,分别许久还是惦记,久别重逢,尴尬的说不上三两句。

 

 

 

决定了岔路分手,就别驻足不行,更别回头留恋,伤人伤己,多蠢。

其实,也是没想明白,但是我知道起码自己会开心一点吧。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一个人就有了方向,两个人就开始了迷茫。

 

说明还是没有遇到对的人,不然生活怎么会不思进取。

 

 

 

也有幸事,写着这里有地留存。一个人自话自叨,无人打扰。


评论 ( 3 )
热度 ( 4 )

© 和你在一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