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一个人的日记本。

也是不会开的花,趁早枯了也好呀

想想还是有点遗憾,毕竟是青春期的少年少女,林林总总,星星点点,痴情哀怨多绵长。

                                                                      ----  题引。


part.01

一个偶然的机会,被人提醒。从QQ添加好友的推荐版块,找回了被我删去了许久的小帆帆同学。

小帆帆同学何许人也,高中前后桌。同寝室小伙子的初中同桌的女朋友。这个世界拐外抹角,总是不忘带上点尴尬,尴尬的是我竟然渐渐的慢慢的浅浅淡淡不着痕迹的喜欢上她了。


时光流转,不妨随我一番流浪去旧时光里看看那个有点呆傻,又有点干净利落,说话有点小结巴,副业还是个音乐特长生的小姑娘。


特长生,可能是因为头发比较长。

帆帆小姑娘唱歌一般,算不上好听,却弹得一首好钢琴,有幸听过一次,余音绕梁,念念不忘。


为什么喜欢她,曾经的光阴没给我一个解释,也许是因为就像她说的“所有人都因为我呆,觉得好玩要给我谈朋友”


我记忆里有个碎片。

我那会早上习惯在教学楼的洗手台旁洗头,并且习惯单手洗头,另一只手,背在身后,有一天我照常去洗头,背后有人帮我拉衣服,我回头看那人是她,寒冷冬日里,他穿着一件黑色毛衣梳着马尾辫,一瞬眼前心里都是晃动满满的阳光。

有那么那么一点点的心动,我去撩她做我女朋友多好。

后来跟她提起过,她问为什么不撩。

我答道,我太腼腆,她又太活泼,忧虑和她处不来。

现在回头看,忧虑个蛋蛋。

指不定到现在,娃都已经一箩筐。


part.02

把她找回来,重新加回了QQ微信,留了电话,聊天倒是擦得火热,可遗憾的是感觉已经偏离了当年的正轨,偏的十万八千里。我就是跋山涉水,走上个三年五载都不一定能找的回来。


岁月给予人成长,让人得到,也让人失去。让人期待,也让人沮丧。 


一壶新茶沏三年, 茶烟尚绿,人影茫茫。


人生有太多的想象与现实不对等,你曾念念不忘那个时光里像个精灵一样的活泼姑娘,今天居然活的蓬头垢面,满面风尘,双目无光。


我问她,你现在还玩音乐么,她回我,什么算玩音乐,KTV算么。


我只是静静听她说,却不能插话,不能感慨,不能言语,我心里的姑娘。是什么样地故事带走了你的模样。




评论

© 和你在一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