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一个人的日记本。

山奥少年の恋物语 - V.A.

1.我安安稳稳,不急不躁,平心静气的想了好久,还是想不明白。

有些东西,无论你如何努力总是得不到,抓不住,写不出,留不住。

或者,这就是命。躲不过,避不开。

我最近好像很消极,是的。

我把自己搞的一团糟,就像我眼里灌满了忧愁的水,在边缘打转,几欲溢出却不得机会。

我总觉得我是一个爱哭鬼,可是记忆里我哭过的次数,寥寥无几。

我回忆了好多过去发生的故事,曾去过的远方,曾挤过的人潮,曾看过的山水。

我开始怨恨自己,我推翻了自己之前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我固执的自以为是,我自私的为了自己。


2.这次回家,妈妈跟我讲了好多东西,我很为难,但是我知道我没得选择。我和一年前,两年前,三年前,四年前,五年前,六年前,七年前,一样为难,一样没有选择。说明我七年来没有长进,没有改变,我的生活仍旧在困境里打转。但这不是我所能决定的,我无力于此。

我唯一宽慰是我不再眼里只看的见理想和远方的自己,开始考虑责任,考虑家人,考虑现在,考虑以后。

爱与被爱之于我同样悲哀,我爱过,也被人爱过,了却这段感情,一年到头。轻易不再说爱,日后不再负人。

无论身边人怎么讲,眼前的现状几个模样,我心里有自己的坚持和倔强。有些改变是成长,有些改变是倒退,你想成长成你心里的孩子,就要学会放弃习惯寂寞。


3.一切都会好起来,黄昏后面的还有星辰大海。

学会闭嘴,不要再给自己和身边的人讲道理。

多去看书,写字,听音乐,去拍照,去发现生活,感受生活,功利心和虚荣心都放平淡些,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爱上生活,拒绝抱怨,学会赞赏,愿你日后回头,会感谢今天写下这些话的自己。




liu·H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四

雨夜书于家中


评论

© 和你在一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