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一个人的日记本。

《周易》中写到“上古结绳而治,后世易之以书契。”


是记忆么。有些东西,担心忘记,所以 要留着做标记。


可为什么,我却觉得是束缚呢,真的是年少,自己又不愿意承认。


结绳以记,绳结以缚。


我也不喜欢自己这种束手束脚的样子。


缺少了年少时爱思考,寡言语,思维导引生活的趣味,现在好像是一切都被赶鸭子上架一下。

是不够优秀呀,我想是的。不然,哪有什么难题。

一段光阴,一段辗转,一下子就想到了,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行道迟迟,载渴载饥。我心伤悲,莫知我哀。


我从骨子里应该还是个文青,只是血脉稀薄,成了旁系的外人。


食不饱,力不足,才美不外见,且欲与常马等不可得,安求其能千里也?《马说》


谓马如此,谓人亦是如此。

我多想,回大学去,安下心来好好读两年书,再出来工作生活,然后也只是笑笑,不抓紧一切能把握的机会成长,早晚也会被生活吞没仅有的一点骨气。

喜欢就去追求啊,怕什么山高水远,道阻且长。

一蹴而就难道就是你想要的远方?


总要有好的秉性,把一些好的内容传承下来,去糟粕,留真心。

如果是五年前,我才没这么大的胆子冒犯自己内心的真意,可是我现在拥有的却也未必就能让我开心,反而忧虑重重。

工作其实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别太陷进去,问题总会有办法解决,要让自己走进去,再走出来,红尘练心,说的不就是这么个意思。


我一身江湖气,却偏偏书生命。

评论 ( 3 )
热度 ( 8 )

© 和你在一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