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一个人的日记本。

我好像有点明白了。


其实哪有什么好坏,又哪有什么对错。

我只是选择了一种想要的生活方式,这样讲不对。

我只是没有勇气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进而妥协了生活,可我又不快乐。

所以我不快乐,我忧虑,我沉闷,我焦躁,我爱发脾气,我爱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和旁人做隔离。

我这样和自闭儿童有什么不一样。

可是。山长水远,风雪载途,哪有人会等你长大。

以后和人相处,先考虑自己,再思量他人。

无求亦勿求,心之所向,爱之所指。


最近和不少高中同学重新有了联系,原来他们印象里的我,都给贴了一个文艺的标签。

这不是爱好啊,这是性格和人设呀,我自己选的人生呢,一百步完成的路,五十步都走了,剩下的五十步怎么不敢走了,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怂呢,我记得你大学时候无数次感慨高中时候的怂,生活不够精彩,爱情不够折腾。

可是现在,你还是在感慨,不能勇敢的面对当下的生活,以后你又会后悔吧,也不用等到以后了,你现在不就后悔了么。

咳咳,有点激动了。

好不起来了。

想再坚持坚持,却不知道往哪走。


我想我还是喜欢文艺栖息地生活,

喜欢音乐,喜欢较真,喜欢电影,喜欢故事,喜欢旅行,喜欢流浪,喜欢拍照,喜欢时光,喜欢美食,喜欢晴朗,喜欢你和我一样。


好像成长了,年龄的数字一年年拉长,变大,生活有了很多 规则,束缚,困惑,有了很多很多很多的理所应当。


大多数人的完美生活的轨迹应该是--首先要有一份好的工作,其次要有好的脾气秉性,然后安稳长久的在一个地方定居,有居所,有车子,有一个不错的姑娘处朋友,顺风顺水,职位高升,娶妻生子,顾家敬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简直是平凡人生的完美人设,可是我一点都不感兴趣,我从一生下来就不是一个乐于安稳的人,可能是我为了更好的积蓄力量,我从小就比别人家的孩子乖的多,我不哭不闹,不贪心,从小喜欢看童话故事书,格林童话都被我看了五遍。


爱做梦的孩子,眼里的世界,总是跟别人的视界不那么一样。

哪怕今天已经可以是孩子他爸的年纪, 我心里的孩子仍旧还活着。

偶尔惶恐的张望着这个他所陌生的世界,路是我带的,归宿不是我们共同想要的。

他惶恐不安,我迷茫踟蹰,是时候应该握手言和,共进同退了。

毕竟还是年轻的小哥哥,还有无数中可能,还有许许多多的时间去学习。

我再练练嗓子,下的了厨房,拍的了美图,写的好段子,我再能唱的好歌,人生还不打开新大门。

实在不行,退而求其次,学一门乐器也是可以的。

多读书啊多读书,脑子里没故事是真不行。

 

过去,过去,哪怕自己心还留在那,也看不见了。

别为难自己,成全别人吧。

有时候,哭过才好呢。

长大成人也不过一夜之间,又何况你把希望留给了明天。

 

哪怕生活糟糕透顶,也要活得阳光明媚,笑的夏花灿烂。

别灰心,你才不是一个人。



评论
热度 ( 3 )

© 和你在一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