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一个人的日记本。

飞走了

你和你那些本不属于这里的行李
搭上一班空客
                                      ----- 飞走了。徐薇

所谓归属,因兴而起,因醒而落,一场欢喜过后,是四处无人的寂寥和沉默。
1. 上周的端午三天假没有休息,假期不知道作何安排,和同事调休到这周。想回老家,爷爷去世后我反而不想回去了,才发现尴尬的已经无处可归。
约了大学的室友吃饭,约了老家的朋友喝酒,最后都被我否定了。
简单规划了行程,一个人去青岛走走,又被我否定了。
问题出在哪里。
认真想了想,还是经济困境。这个回答,首先就把自己逗乐了。大学毕业之前,觉得在庄里,一个月四千块就会过得很知足。毕业后,在北京,一个月一万多,反而过得不知足了。毕业前,兜里揣着几百块钱就敢浪迹天涯。毕业后,银行卡上几千块钱却觉得哪也去不了。毕业前,旅行摄影阅读写字是支撑生活的四个理想。毕业后,旅行不敢想,觉得一个人的旅行太孤单;摄影倒是一直在坚持可是那也是因为工作如此,真正拍自己喜欢的东西有多少,几乎没有;阅读是基本荒废了,之前买本书都很紧张的我现在家里一摞二十本,看过哪个;之前天天月月年年,笔耕不辍的我,现在多久能诚心正意的写点东西温暖一下自己那个被铅华涂黑了的心。
 那么,我的生活到底怎么了。

2. 翻过了青春才发现你留恋过的篇章永不凋谢
   捱过了四季才明白你就是我追随不落的日月
                                  我绝对不能失去你。Gala

习惯就是一边听歌,一边写字,需要情绪需要氛围感。上次开会,试听了同事的IE80,又被撩到了,可是价格感人,且我现在手里并不缺耳机,习惯了 头戴式的音场感,还是放弃了入手的打算。其实现在真的过得挺好的,电子产品好像真的不缺什么了吧。明天上一张全家福。
一个人有执念这件事,听起来好像挺牛X,其实真的很傻。但是总有傻人走这条路走通走穿,走到另外一个世界去了。所以有的人心甘情愿喝下了这碗毒鸡汤,觉得自己也可以。
原来这些年读的书上讲的故事和爱情都是真的,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可以不在乎,也可以很在乎;可以很认真,也可以很轻浮;你可以是个原力型男友,也可以是个婊里婊气的渣男。
终有一天,你们都会难过。喜欢你的,你浪的飞起,失去了后悔莫及。你喜欢的,求而不得,抓的越紧反而走得越快,抱憾半生。
好吧,毒性不够大,我再补一碗鸡汤。
感情这种事,过不去的都是伤痕,挺过去的都是勋章,你带着你长大成人后的孩子,从远方归来,不问过往, 千山万水在身后。
生活是一个螺旋状的走向,终有一天错过的还会再重逢,不过那时候可能是已经在另外一个平时时空里了。我一直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地震的时候,柯景腾跑了特别远,给远在台北的沈佳宜打电话,聊了好多好多,
他问沈佳宜,“你相信有平行时空吗,也许在那个平信时空里我们是在一起的”
“真羡慕他们呀”
还有后来的片尾,在酒桌上,
柯景腾说“如果你真喜欢一个女孩,要真心祝她跟别人永远幸福,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讲真,我真写到这里,特意去补了一段剧才继续写下来。
其实上面都是屁话,爱情里都是心甘情愿和一厢情愿,哪里来的不甘心,又哪里有遗憾和怨念,如果真的有,那就是爱的不够深。配不上爱情的名声。

原来人生真的有很多事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无论你愿不愿意承认,是不是能接受和相信。
其实我还有两段想写,那么,就到这里吧。

 
最后一首歌。
人海中遇见你---- 林育群。

评论
热度 ( 1 )

© 和你在一起 | Powered by LOFTER